close
星期五的晚上,外界的上班族們要嘛是趕著回家,要嘛就是忙著交際應酬,接著醉醺醺的亂晃。

人類在意識不清之時總是會無視各種怪事,清醒時才發現不太對勁。通常我們小鎮裡愛給選項的居民們都喜歡在這時候出動,因為酒醉之人回答很少經過大腦。

有時候,甚至會有人闖入我們的小鎮,幹些蠢事。這種事發生的頻率其實不算低。我們的公路無處不通,森林可以連上任何森林的邊界,街道可以接上任何城市的死巷,基本上外界的人只要在錯誤的時間點出現在錯誤的地方,不論意識清楚與否都有可能進入小鎮內。

至於之後的部分,端看大家的心情。他們可以在察覺異狀前被送離,或是在飽受驚嚇逃跑接著進精神病院,不然就是以死裡逃生的心態在網路論壇上散播恐懼的訊息,無意中也增強了我們生存的力量,更甚者還會為小鎮帶來新的居民。

不過還有一種常見的下場,是從此消失在外界稱之為「神隱」,另稱「人間蒸發」的現象裡。老實說,鎮民裡沒有會藏人的神明,也沒有人能製造能蒸發人類的高溫,那些人只是傻傻的鑄下些小小的錯誤,然後迷迷糊糊的死去。

例如,今天發生在我家附近的事。

我坐在窗台邊和某個Licca聊天,因為她等不到電話,覺得很無聊:「Mearry,最近怎麼都沒人打到這裡來?那些預錄的小故事多無聊,打給我才刺激好嗎?」

我笑著回答:「沒辦法妳的是機率判定,遇不到就是……」接著我的聲音被五音不全的歌聲蓋掉了。拉開窗簾,一個西裝筆挺的壯碩男子正顛顛倒倒的晃著,滿臉紅光的唱著我完全不懂的歌。如果是在白天時擾人清夢,絕對會在幾秒內一命嗚呼。

電話另一端的Licca大概也聽見了:「機率判定,是嗎?我聽聽看……我敢打賭他現在在妳家附近幾公尺內轉圈圈。」

我嘆了口氣:「唉,不是轉圈圈,而是停在我家對面……等等,他停了,好像在看什麼?我看看……」

男人筆直的瞪著前方,一臉猥瑣的傻笑,走路聲也突然降低了許多。

循著他的目光,我看到了街燈下一抹紅豔的身影抬頭瞥了一下,匆匆離去。

跟穿著紅色大衣的美麗姑娘來場豔遇,真是美好的夜晚。偏偏,我知道她是誰。

我重新拿起電話:「喂?我是Mearry,我在自家二樓,看著一個癡漢準備跟蹤我們的大美人。」

Licca大笑幾聲:「哈哈哈,在我們這裡夜歸的美女很多啊,只是每個都高攀不起就是了。對了,大美人是誰?」

「就某個到處宣導美學教育要從小開始的小姐,我們這裡大概也只有她如此堅持。」

「美學?是誰呢……呃……啊哈哈哈哈哈懂了懂了!欸奇怪,星期五晚上她不是會到都市裡問問題嗎?」

「不會,她喜歡在每天下午出門,因為那是小學生放學的時間。」

「噢我懂了。外面情況如何?」

「她走開了。可能是沒有把握能打過壯漢吧?她退出我的視線範圍外了,但應該距離不遠,癡漢繼續跟……」

「她有武器,應該不會輸吧?」

「應該不會……等等,有人說話了。」

話筒雙方都安靜了下來,我開始努力聆聽對話。

結果完全不出所料。

男性混濁粗糙的聲音:「喂喂喂,那邊的姑娘啊!停下來!」

女性的聲音悅耳又冷靜:「這位先生有何貴幹?」

男性的笑聲頗為煩人:「嘿嘿嘿,小妞,來嘛,晚上一個人亂逛很危險喔!」

我相信女方翻了個白眼:「的確,『一個人亂逛』很危險,非常危險,但不用擔心我,現在請你離開。」

一串疾行的腳步聲,我有點納悶為什麼男方到現在還活著:「哎呀漂亮小妞,大叔我……」

總算開始了:「你覺得我很漂亮?」

「對啊,我是在稱讚妳呢,來……」

「即使這樣也,是,嗎?」

陷入暫時的沉默,我慢慢摀住雙耳。

高頻尖叫開始:「鬼……鬼……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哇啊!」

Licca非常久以後才小聲的說著:「喂,我是莉卡,謝謝妳打電話來找我聊天,我現在在家,我現在完全不想出門……」

大量鮮血慢慢的流進我的視線範圍裡,漂過來的還有一個口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短篇小說 都市傳說
    全站熱搜

    白菜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