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站在高腳椅上,把裝著小熊玩偶的包裹交給在郵局裡打盹的鬼郵差,同時注意到他的身影有些稀薄。這年頭除了帳單及公文外,已經很少人寄紙本郵件了。
 
他費力的提起箱子,把它放進櫃檯後面:「老地方待不下去了,然後現在的大樓門禁又嚴,害我一直無法送白紙。」
 
我順手挑了幾張漂亮的郵票,放到他面前:「我想買這幾張郵票。」
 
他搖搖手:「送妳吧!反正現在集郵的人也不多了。回到剛剛的話題,有些人連郵箱都拆掉了。」
 
我開玩笑的建議鬼郵差下次在大樓下大喊「XXX先生有你的掛號趕快下來簽收」,他苦笑的說在隔音窗的保護下,沒人會被大半夜的呼聲叫醒:「不過我可以換個比較偏僻的城鎮,應該還能工作一段時間。」
 
我向他道別並祝福一切順利後,便打起陽傘走入夕陽餘暉中。今天晚上閒來無事,乾脆來打掃家裡好了。
 
我每次在人類世界待的時間長短不一,短則數天,長則數年,但不論如何都會在回家的一星期內打掃房子。這間別墅不大,一個半公尺高的娃娃在清除堆積的灰塵後,只需要一小時就能把地板擦乾淨。
 
人偶的部分比較費工夫,隨著收藏的數目增加,保養的時間也隨之加長。有時,某些明明已經是玻璃珠的雙眼會流出血淚,塞多少棉花進去都沒用。於是它們一直無聲哭泣著,只要我一進門更開始流鼻水(或鼻血)。
 
我無法解釋這件事,因為我十分確定裡面原有的靈魂在我用飛刀強迫他們拋棄自己的身體時就已經離開了,跟回來的那些也都在路上被小鎮居民們吞噬殆盡。
 
我深愛這些人偶,正如同那些曾經深愛我的主人們。我會它們擦去眼淚,然後哼起搖籃曲,旋律也是從主人那裡學來的。噢!我還會為它們換衣服,和它們玩扮家家酒,還會教它們跳舞,雖然目前沒有任何人偶真的會隨著音樂擺動。
 
有一次,某一個來參觀收藏的Licca娃娃撞見正在原地打轉教圓舞曲的我,一時興起試了一下,結果被自己多出來的腳狠狠絆倒在地上。她嚷嚷著,認為我有病,但我只認為這是愛的一種形式而已。當然,這也是恨的一種形式,曾經為所欲為的「他們」成了「它們」,就只有任我擺佈的份,我可以對它們好,也可以充滿惡意。
 
至於才相處一天就丟掉我的主人,我只會在講完電話後從背後捅一刀,接著把他們拋在原地離去。
 
人偶保養完了,還要過很久才天亮。我扳了扳手指的關節,開始朝曾把我拿去給狗玩的那個爛人走去。那次我幾乎被啃爛,被扔在路邊很久後才被路過的人面犬叼回家,還花了三天更換身體零件。
 
我掏出幾把匕首,朝它的臉射去,這是個磨練飛刀技術與打發時間的好方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短篇小說 都市傳說
    全站熱搜

    白菜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