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喂喂喂?妳還醒著嗎?我要告訴妳一件不得了的大事!喂?」
        我揉著隱隱作痛的太陽穴,意識到書頁正被汗水黏在臉頰上,而陣陣急促的呼喚正從身旁的手機裡爆發出來。
 
        會在大半夜打電話給我的人永遠只有T同學一人。她總是處於精神亢奮的狀態,一有想法便會嘰嘰喳喳的講個沒完。而我,總是扮演安靜的傾聽者,試圖抓住一閃而逝的重點,還得跟上她的跳躍式思維。
 
        我把紙張從臉上撕下來:「有人接聽就代表我還醒著。有什麼大事嗎?我正在讀明天的國文……」
        「馬上離開書!那個很危險!」T同學的聲音高了八度。
        我一臉茫然:「危險?哪裡危險?從開學以來它沒割到我也沒有砸到我,除了拿來丟人之外沒殺傷力吧?」
        「不,很危險!那個油墨不能碰!」
        我立刻將手抬高:「可是我摸了那麼久都沒事啊?」
        「告訴我,妳現在會頭暈嗎?」
        「會。但那是因為晚睡……」
        「那妳在白天看到那些字會不舒服嗎?認真回想一下!」
        「呃……好像會莫名的累。」
        「那就是了!V同學,妳感染了LMXY-4病毒!不會致命卻很可怕的病毒!我原本就是要警告妳這件事的……不過我本來就不覺得妳沒事,誰叫我那麼慢才注意到……」T同學的語調突然變得沉著冷靜,還有些無奈:「算了,在一切變得太遲之前,再多打幾通電話好了。晚安,注意身體狀況,不要碰書。」不待我多問,她便掛斷了電話。
    
        關於LMXY-4的事,由於網路上沒有相關資料,我原本不打算相信,但一想到T同學的比我強上數倍的科學精神,會做出這樣的結論必有充足的證據,便感到惶恐不安。總之,這是個讓自己早睡的好理由。
 
        隔天早上,在教室迎接我的是大家凝重的表情,看來都接到電話了。掛著黑眼圈的T同學站在講台上,憂心忡忡地發給我一張A4大小的檔案,關於LMXY-4,這種不會致命的可怕病毒。
 
病毒檔案
 
病毒名稱:LMXY-4
 
發現及命名者:臺灣高中生T氏
(註:其實已有多人發現此病毒的存在,但T氏是首先命名者)
 
構造:不明(需要商借電子顯微鏡進行觀察),但根據分析應為套膜病毒
 
宿主:人類,特別是亞洲地區的華人
 
傳染途徑:飛沫傳染(另外,接觸感染的媒介可能是油墨,有待確認)
 
主要感染部位:大腦
 
        看到這裡,我開始思考是否該收回對於T同學科學精神的讚賞,因為我有種接下來會出現其他「無法確定有待研究」的預感。不過我還是讀了下去,畢竟是她熬夜打出來的心血結晶。
 
感染症狀:
 
感染者的外觀與常人無異。
 
初期症狀不一,可能毫無反應,可能會嗜睡,免疫反應稍微強烈些的感染者會有頭痛或是嘔吐的症狀,通常在一段時間後會消退,進入潛伏期(長度因人而異)。多數人的免疫系統似乎都不會攻擊此病毒。
 
當體內的病毒繁殖到一定數量時便會進入中期症狀。感染者會逐漸因為神經系統受傷而失去對外在世界的感知,連同思考能力也會一起衰退。免疫功能良好者可能會出現更為嚴重的頭痛,眼睛也會感到不適,而且不見得會舒緩。而此病毒最可怕的症狀在此時會漸漸浮現出來——感染者會下意識的對未感染者或是尚未出現中期症狀者產生敵意,甚至是排斥。
 
隨著病毒的侵蝕,後期感染者的思辯能力已所剩不多,對各種刺激都缺乏反應。而前述對他人的敵意會加強,嚴重者甚至會出現攻擊性。如果感染者的免疫系統還有在針對LMXY-4作用,有可能會出現幻聽幻視或妄想(待確認)。
 
到了末期,感染者的大腦已失去大多數的作用,即使言語能力尚存,也只能反覆說出些一成不變的句子,完全無法表達自己的想法。不能離開感染者群體太遠,否則會產生混亂的行為。
 
感染者最後會變成行屍走肉,簡稱殭屍。
 
補充說明,LMXY-4與某些感染者的腦部進行結合時會發生突變,感染者有時還會主動擴散這些傳染性提高數倍的變種病毒。雖然變種病毒種類繁多,但發病症狀都大同小異,在此便不贅述。
 
還有,似乎不是每個中期感染者都會進入後期(待確認)
    
        「我到底看了什麼?」同學們的抱怨聲此起彼落:「殭屍病毒?開什麼玩笑?」
        「一定要看完呀!這個攸關你們的未來啊!」T同學在講臺上叫著。
        我還是耐著性子,翻到背面讀了下去。
 
病毒簡史:
 
發源時間與地點為2500年前的中國山東,似乎是從某C姓男性為中心開始擴散
 
原本只是普通的病毒,並在2200年前的大規模消毒行動中瀕臨消失,但從2100年前開始因統治者者將其作為控制人民的手段而被系統化的大量傳播,效果良好。然而,由於統治者自己其實也是感染者,他們會傾向做出對病毒傳播有利的決定。500年前至100年前為後期和末期症狀出現的高峰期,殭屍隨處可見,但在近百年內已減少許多(在50年前在大陸還有幾波手段引人非議的消毒行動)。然而,臺灣到現在依舊是疫區,不見改善。
 
治療方法:
 
沒有真正的特效藥
 
治標的方法為減少接觸傳染源的次數(可延緩病情發展),另外某些其他種類的病毒似乎可以壓制LMXY-4,只是後遺症不明
 
不再接觸以及感染者強大的意志力才是治本的方法
 
        總算讀完了。我摘下眼鏡,開始思考這份文件的可信度有多少。檔案中並沒有病毒存在的直接證據,所以LMXY-4應該可以當作T同學自己架空出來的事物。可是我曾讀過一本由中國作家W先生完成於300多年前的小說,其中所描述的部分現象與T同學的描述不謀而合,似乎有些真實性。還有100年前的C先生,他跟末期患者好像……
 
        嘛嘛,怎樣都好,日子還是要過。我把紙張塞進抽屜裡,同時聽到了講臺上T同學和G同學的爭論。
 
        「搞什麼?大半夜的打電話嚇人,結果只是為了展現自己的腦洞?」G同學抖著手中的文件,嘲諷著。
        「喂!我是為了你們好耶要你們及早遠離病毒耶!不然十年後要開同學會時你們都腦子壞掉變殭屍了,我該怎麼辦?」T同學不甘示弱的反駁。
        「腦子有問題的是妳吧?」
        「你在攻擊我?天啊!我都快忘記你們大部分都是中期感染者了!」
        「有敵意的是妳吧?對不對,同學們?」
 
        臺下的同學們早已開始忙起了自己的事——聊天、吃早餐、滑手機、讀早自習要考試的科目,也就是國文。
 
        G同學發現沒人理他,語氣稍微和緩了些:「那妳呢?假設病毒存在,和我們這些人比起來妳大概病得多深?」
        T同學遲疑了一下:「初期吧?活在臺灣不太可能不接觸到它。」
        「如何證明妳比我們正常?」
        「欸?」
        「有辦法提出證據嗎?」
        「之前考作文時,因為老師從文字中讀出我病得不夠深的事實,基於排他性他就給我超低分。這樣算證據吧?噢他應該到後期了……」
        「還有嗎?」
        「我想想……」
        「沒有更多證據了?好,我們應該就此打住。待會還要考試,我要去唸書了。」G同學伸了個懶腰,準備回到座位上,卻被T同學拉住:「不要碰書,拜託,為了自己好。」
        G同學仰天大笑:「哈哈哈!不讀書要怎麼得高分啊?我與妳不同的地方就是我正在為了更好的未來而努力,而妳在杞人憂天。」
        T失神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喃喃地說:「更好的未來……未來不就是變殭屍嗎?」
 
        而我,看到那些密密麻麻的文字,感到頭暈了一陣,然後就沒事了。
 
        幾天後的半夜,我又接到了T同學打來的電話:「喂?V同學妳還醒著嗎?」
        「有人接聽就代表我還醒著。怎麼了?」
        「接下來我打算翹課幾天,想看看妳支不支持我的想法。我要找一個沒有人的地方做炸彈。」T同學的聲音十分堅定,令人害怕。
        「炸彈?等等妳冷靜一下……」
        「病毒的特性是離開宿主後會失去生命現象,這點妳應該知道。如果把學校炸掉的話,把感染者和病毒一起燒掉,至少你們,我的朋友們,病情就不會再有惡化的可能了。不要告訴別人喔!」T同學的語調在冷靜中還夾雜著疲憊,讓我非常擔心。
        「喂!我還想活著啊!」
        「被病毒控制算活著嗎?我覺得妳的抵抗力比較強,到後期應該會有幻覺:看見鏡子中的自己長出鬍鬚,耳邊傳來老男人的碎碎念,這樣也好?」
        「妳不是說不是每個人都會進入後期?就姑且相信我們那強大的意志力嘛!不要做炸彈啦!」我的語氣突然激動了起來。
        「好……我相信妳。晚安!」夜晚突然變得好安靜。
 
        隔天T同學有來上學,後天也有。只是,她總是垂頭喪氣的,失去了以往的朝氣。問她為什麼,只會無奈地瞥了被她的「檔案」填滿的紙類回收箱,回答:「我好累。」她的成績,尤其是國文,開始一落前丈,而同學們對她的態度以嘲諷居多:「哈哈!病毒小天才怎麼會這樣呢?」
 
        時鐘仍然在運轉,日子還是要過。
 
        大考前夕,我看到T同學在座位上發了狂的反覆的朗誦著她所敬而遠之的那幾本書,偶而還會舔一下。
 
        G同學開玩笑的問道:「不是有毒嗎?病毒這種東西多吃不太健康喔!」
        T同學用佈滿血絲的雙眼瞪了他一下,平板的回道:「就是因為有豐富的LMXY-4才要吃啊!我要快點讓病情惡化,才可以擁有更好的未來。」說完,她又開始「啃書」了。
 
        G同學搖搖頭,迎向我關切的視線:「V同學,妳怎麼看?」
        我長嘆一口氣:「唉,祝她早日康復。」然後拿起了剛剛放下的書。
 
        我的頭在很久以前,就已經不暈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短篇小說
    全站熱搜

    白菜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