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家裡縫了十三個一模一樣、普通人巴掌大的小熊玩偶,材質是不織布和棉花,以及一些木製鈕扣。

原本是要做十個型態各異的黑色小人偶打發時間,然後在其中一個的衣服裡面繡上「U.N.Owen」,但一通電話改變了我的想法。

Splendor man在凌晨三點打給我,囉囉嗦嗦的抱怨公園裡的小孩都不太想陪他玩,只會低頭玩手機。

「如果要玩手機的話在家裡待著不就好了?可是他們就是要坐在公園的椅子上,讓老爺爺老奶奶的都沒位子坐,超過分的!還有啊……」

我側著臉夾住話筒,把雙手空出來將線穿過針孔:「喔。」

他愣了一秒,又開口了:「還有啊,他們玩的遊戲聽說是拿寶貝球丟空氣,神經病!Jeff家的遊戲機都比這個好玩多了,就是……」

Splendor man說話算客氣得體,但Offender man話說完了還會關上嘴巴,Splendor man則是永遠有說不完的廢話。

用一個字形容,煩。

由於家裡的成員已經被他煩得麻木不仁了,他便往都市裡跑,陪每個無聊的小孩玩遊戲。善良且溫柔的他喜歡用簡單的魔術將孩子們逗得笑瞇瞇,也會帶卡通造型的氣球給他們玩,有時還會伸出觸手把他們通通抱起來,在空中轉圈圈。

Splendor man真的毫無惡意,只是孩子們長大之後再想起這段回憶時,可能會覺得有些違和,還有些恐怖。

我的某一任主人就有過如此經驗,她拿出蠟筆畫了一張圖,然後對著我說:「Judy,這是我以前的朋友,最近我在整理房間時發現他送給我的玩具熊,但我突然不敢跟爸爸媽媽提起這件事,因為……就真的很奇怪……這不是我的想像吧?」

畫中的男子戴著大禮帽,穿著五顏六色的衣服,蒼白臉上有著黝黑的雙瞳和大大的笑容,長長的觸手上掛著鈴鐺,整體上有點像個小丑。

至於那個可愛的玩具熊,主人拿出它時的表情非常不安:「它聞起來有奇怪的腐爛味,還滲出黏黏的東西,附近有蒼蠅螞蟻,而且他有牙齒,尖尖的……」

當天晚上我就把它扔了。我不曉得Splendor man會單純到把我在愚人節送給他的東西任意給小孩子……

關於那個可憐的女孩,一年後我被她忘在公園裡並被Splendor man撿到,我便當面唸了他一頓,然後搶過他的手機開始打電話,讓他沒有機會再向她說明玩偶的外皮下到底包著什麼東西,整個過程中他一句話都沒說,微笑的臉垮了下來。

我剛從回憶中抽身,就聽到Splendor man在話筒另一端叫著:「喂喂喂?信號不良嗎?喂?回答我啊!聽得見嗎?我說Tendy已經幫你把那個Dahlia交給Offendy了,請你去找時間咖啡廳拿錢。喂?喂?Tendy幫你……」

我低頭看著絲毫未動的布料:「聽得見。」

他似乎鬆了口氣:「那就好,還有妳有空嗎?我想跟妳買幾隻『正常』的小熊玩偶,可以嗎?」

「可以,那我掛電話囉……」

「不!可!以!我還沒講完剛剛提到那個調皮小孩的故事。那個……」

在他掛斷對話前,我縫了十三個一模一樣、普通人巴掌大的小熊玩偶,材質是不織布和棉花,以及一些木製鈕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都市傳說 短篇小說
    全站熱搜

    白菜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