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arry小姐真的不買披風嗎?現在不論是紅披風還是藍披風都半價……半價出售喔!」

眼前已接近透明的銀髮老人戴著老舊的褪色紳士帽,披著黑色的長披風,正用力地揮舞著布料,但它們卻一直以微妙的速率穿過他顫抖的手飄落在櫃檯上。

從進店後這十分鐘以來我都還沒表明自己想買什麼,只能聽他喋喋不休。

可憐的老傢伙,明明知道我不喜歡單色披風這種配件,也知道自己的力量已經衰落到拿不穩又大又厚重的大型衣料,卻還是那麼努力的想要為自己爭取一絲絲機會。

最後我默默掏出手機手機撥給他,然後趁他連忙閉嘴撲向鈴聲大響的電話時瞬移:「喂?我在你身後~的工作室裡。我想要一件可以包住身高172公分成年女性的黑色薄紗,拜託了!」

他認真的聽著,安靜的掛斷電話走來,輕輕地把我抱上他面前的高椅,使我能直視他帽簷下懇求且黯淡無光的紅藍異色瞳:「我知道小姐您一定會付帳,但我只希望有人怕我……您能不能給一些寶貴的建議?」

我沉思良久,最後的回答卻十分無力:「去問花子,她可能比較知道廁所嚇人的訣竅,吧?」

「好吧!」他嘆了口氣,坐下來開始丈量布料:「不過小姐您的人偶怎麼會需要薄紗這種材料?」

禮貌性的接過他單手遞過來的茶,意識到他還是忘記了我無法飲食。我回答:「因為薄紗是最接近她原始狀態的衣料,我不喜歡泳衣。對了我們都認識這麼久了,不用太客氣。」

他低著頭,用兩隻手握著剪刀仔細裁割:「所以原本是……Mearry妳到底是在什麼時候找到她的?」

我看了看通聯紀錄:「11/30晚上十點打了三通電話到前主人她家,沒有人接,平常這時間前主人已經睡著,父親應該在加班,母親,應該不在自己家。」

披風怪人頓了幾秒:「所以妳打她的手機,然後追蹤信號?妳什麼時候有這種高科技的?」

「某個MIB家門前的垃圾桶裡,我只是好奇去去翻翻看,然後我本來就知道她的手機號碼。總之手機在十點五分撥通了,可以隨著一通通的電話逼近目的,就在某間旅館房間裡。」

「真刺激,有沒有看到什麼不該看的事?」裁縫師完成工作,抬起頭,一臉好奇。

「我應該打斷了他們,她搞不好以為是老公回家了。不過她不認識Mearry這名字,還問我是不是惡作劇電話,早知道應該要自稱Alice才對。她敢直接開門也相當不知死活,我帶給她的驚嚇似乎不太夠呢……總之,兩刀奉送。」

「那她的……男性密友呢?」

「浴室裡有傳出水聲,沒打算等他出來,抱著兩個成年體型的人偶移動實在是太累了……」

「不過這的確是惡作劇電話呀!」披風怪人露出理解的微笑:「原本是成對的人呢,假如妳當時有打給我,我搞不好還能再做一件新的紅披風……算了反正沒人要買。這是您要的東西。聽您精彩的描述,我不自覺的把它做成縷空開襟睡衣了,滿意吧!」

我連看都沒看就收下了,接著猛力把錢塞進他手中:「真的很謝謝你!我還是要付帳,別忘了你的店週末公休。」

所有銅幣都硬生生的從他手中直接落下,發出了一串恐怖的碰撞聲。披風怪客呆了很久,突然拿出了紅色和藍色的披風追上來,塞進我懷裡:「啊啊……剛剛您給……那個是兩件披風的價錢……都給妳!都給都給!一定要帶走!以後才能拿來跟新來的證明這裡以前有個披風魔人!」

身形十分嬌小的我只能跌跌撞撞地拖著二色披風離開裁縫店,在瞬移回家前依稀聽到身後的囈語:「你要紅披風還是藍披風?你要紅披風還是藍披風?你要紅披風還是藍披風?你要紅披風還是藍披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都市傳說 短篇小說
    全站熱搜

    白菜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