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從密閉窗縫斜射進來的陽光弄醒,我翻了個身,再度把自己埋入被窩中。其實我不需要賴床,也不需要睡覺,更不需要回頭做夢,這純粹是昨晚的長距離行動造成。

白天,對鎮上的居民而言是休息的時間。

被窩裡是冰冷的,因為我沒有體溫,而很不巧的只有活生生的人才能溫暖四周環境,特別是臂彎裡。坦白說,我不喜歡被緊緊抱住,但被塞進有人的被子裡還蠻舒服的。

不是每個人偶都能享有如此待遇,例如現在還趴在工作桌上的那一個。

女性人偶,身高172公分,普通身形,皮膚死白但彈性佳。染得亂七八糟的奶油色短髮實在很不自然,觀察髮根附近可以推論原本是黑色,我之後會染回去。至於那虛假的藍瞳一看就知道是變色片,剝下來好了。

她的表情已經從原本的驚恐鬆弛成呆滯的瞪視前方,嘴巴張得開開的,幾滴還沒乾涸的紅色混合液體從裡面滴在桌面上,挺難看的,早知道在把她帶回家前先塞條布在嘴裡。

暫時把她的頭搬開,來清點一下附贈配件:沒有任何衣物、一條暈染失敗的紅浴巾、一雙翡翠耳環、左手無名指上卡著一枚22K金的鑽戒(暫時拔不下來,可能需要泡泡熱水)、一隻黑色鑲有水鑽的高根鞋(懶得去找另一隻)、瑪瑙手鍊、一支不斷發出斷訊嘟嘟聲的雜牌手機。原本還有一串珍珠項鍊,但斷掉了所以沒帶回來,應該是贗品。

沒有大件的衣服這點真讓我傷腦筋,還得多跑一趟披風怪人的裁縫店,聽他強力推銷萬年不變的紅披風和藍披風。不過我不但討厭他,還有些同情,因為聽渦輪婆婆說披風怪人最近在都市裡都嚇不到人,還被當成神經病看待,再這樣下去他會被徹底遺忘,從我們這個小鎮消失。

這也是我必須回到街頭等著被撿回家的原因,人類那強烈的感情,例如愛與恐懼,是我賴以維生的食糧。

平常我不常光顧他的裁縫店是因為大部分的人偶都有著衣且不需要額外的布料,而這女人算是是特殊個案,令人十分厭惡的個案。等她完成後,我也許把她賣給住在森林邊大豪宅裡的Offender man,讓他好好玩玩。

不過今天先做些防腐處理吧!我把這神似素體的人偶沉入裝滿防腐藥劑的水缸,打開手機開始讀起信箱裡累積已多的感恩節賀卡。

其實沒有詳讀,只是確認寄件者還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都市傳說 短篇小說
    全站熱搜

    白菜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