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洋娃娃,一個被拋棄無數次的洋娃娃。
 
感謝前任主人的品味,我穿著過時且破舊的格子連身裙,白色襯衣和手套已被污垢染成米黃色,黑色布鞋也少了一隻,露出破洞的蕾絲襪。金色捲髮髒亂不堪還掉了一些,淡藍雙眼被泥巴沾染,視線模模糊糊,想必向來白裡透紅的臉也沒多乾淨吧!
 
我在今天又被丟掉了,主人的母親是個喜新厭舊的女人,拿到親友在感恩節送的全新泰迪熊玩偶就把我這個撿來的舊娃娃扔了,至於主人則大哭大鬧。老實說不能怪這個可憐的小女孩,她不知道母親只把我當成安撫她的工具,還幫我取名為Alice,一個庸俗的名字。這位可愛卻無知的幼女不是第一個叫我Alice的人,也不會是最後一個。
 
她說我是她最好的朋友,要守護我一輩子。
 
在我被扔進垃圾桶後她的尖叫聲證明她是認真的:「把Alice還給我!還我!她是我朋友!」
 
我不恨這一任主人,但我對Alice這名字真心無感,聽到她的哭喊也只能希望她盡早忘了我。至於她的母親嘛,對於她隨隨便便就讓一個尚純潔的孩子扛著背信之罪這點倒蠻令人火大的。
 
雖然這幾天風雨稍強,氣溫偏低,但我不用太擔心受寒受凍。我沒有必要一直待在街頭,因為在郊區的某個偏遠小鎮有一棟屬於我的舒適的小小別墅。
 
回去不難,只要我集中精神,就能瞬移一大段距離,但是我現在在市中心,距離稍遠,有些耗時費力。還是先找個能躲雨的地方好了!
 
正在環顧四周時,有人對我按了幾下喇叭。原來是來自住在同個社區的老婆婆正騎著一台嶄新的重型機車,朝著我猛力招手:「啊啦娃娃又被丟了呀!哎呀天氣這麼糟糕,快點上來,婆婆我呀載妳回去。」
 
我戴上了過大的全罩式安全帽,聲音根本悶在裡面出不來:「感激不盡。不過婆婆您根本不需要交通工具啊!依您的實力轉眼就能跑回家了。」
 
婆婆笑了笑,發動引擎全速前進:「今天和我比賽的年輕人騎著這台拉風的機車,覺得就這樣讓它躺在路邊淋雨太可惜了,就自己修一修騎走了。人呀,有時需要放慢步調。」
 
過了一個個潮濕的急彎,婆婆絲毫沒有要減速的跡象,倒是我好幾回差點被甩出去。不過即使真的被甩出去也無妨,反正我也只是個娃娃而已。婆婆嘮嘮叨叨的碎念著,說她要擴建車庫,才能容納更多重機和跑車:「搞不好可以上網拍賣吶!可惜婆婆我不會用電腦。」
 
一陣急煞,我被猛力拋入家門前的玫瑰花叢裡,原本就很破舊的衣服被尖刺割得四分五裂。「我可以教您用啊……」我喊著,但婆婆已經消失在路的另一端,我的聲音一向不大。
 
我無奈的起身,解下左手手腕掏出藏在裡頭的鑰匙開門。打開暖氣,沖了個熱水澡,神清氣爽的換上寬鬆的黑長袍,我伸了個懶腰斜倚在牆上看著寫著前任主人家電話的便條紙。
 
真是的,住這麼遠根本就是在找我麻煩。看向窗外,雨停了,夜晚還很漫長。今天婆婆回家得真早,而我才剛回家又要出門了。
 
確保手機的電量充足後,我開始播話。每次聽著撥鍵的聲響,我都興奮的不得了,常常要忍住即將宣洩而出的狂笑。
 
希望接電話的是那個把我撿回家又拋棄我的賤女人。
 
我叫做Mearry,這是在眾多名字中,我最喜歡的一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都市傳說 短篇小說
    全站熱搜

    白菜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